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女白领家养十条毒蛇当宠物 邻居惊恐不敢开窗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4日05:31
  大渝网互动专区:

  不少市民通过饲养宠物来消解压力。宠物的种类,也由先前的猫、狗等发展到了现在的蛇、蜥蜴等野生动物。不过,不少居民却对异类宠物表示反感,一些街道办和社区人员也感到难以管理……

  上星期五,我接到桥北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说是该社区城市领地小区里,有一个28岁的女白领,在家养了很多蛇当宠物,吓得周围邻居每天都提心吊胆。

  最多时养十条毒蛇

  当日下午,我和桥北社区的小张一起,壮着胆子前往了城市领地小区。小张对我说,养蛇的女子姓田,2008年才搬进城市领地,她所住的屋子就像是一个禁区,没人敢前往参观。

  小田房间约有50多平米,布置得十分得体,角落里摆了一个穿了小孔的透明方盒。我走近一看,发现里面有两条青色的“绳子”在蠕动,仔细一看,是两条拇指粗的青蛇。从小怕蛇的我立即感觉脚发软,不敢上前。“不用怕,他们平时都不咬人的。”小田笑着揭开盒盖后,立即有两条蛇伸出来对着我张大嘴巴吐出猩红信子。

  “这是竹叶青,有毒,害怕它跑出来伤人,平时我都用重物压住盒盖。”小田说,从小就对爬行动物感兴趣,2006年,她在朋友介绍下,开始跟着一班“蛇友”试着养蛇。最多时,她在家养了10条毒蛇,价格低则10元,高则上千元。

  隔壁邻居不敢开窗

  我搬过来快半年了,以前不知道她在养蛇,知道后,这两个月我连窗子都不敢打开。”邻居付先生对我说,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他回家看见小田家的门没关紧,出于安全考虑,他试着敲了敲门,却看到小田脖子上挂着一条手腕粗细的蟒蛇,和一个男子走出来,吓得他当时差点瘫倒在地。

  付先生着急地说,自己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大人被蛇咬了也许还能治,但小孩被蛇咬了,就很严重了。于是,从那时候开始,付先生每天都要检查家里好几遍,连窗都不敢开,生怕小田家的蛇跑出来到自己家里溜达。

  见到有街道的工作人员前来,附近的好几家居民都来了,你一句我一句对小田进行“声讨”。楼上的张大妈说,听说楼里有人养蛇,自己连每天乘电梯都害怕。见矛盾开始激化,我只好出来打圆场。在我的调解下,小田终于同意了尽快将蛇送走,并不再在家里养蛇。

  讲述:江北区华新街街道党政办余吉莲记者王松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