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核安全峰会确定全球核安全体系实质要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6:06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冉维 蒋国鹏)13日在华盛顿闭幕的首届核安全峰会确定将经过修订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等国际核安全文书的目标作为全球核安全体系的实质要素。

  核安全峰会确认《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作为应对核恐怖主义威胁的一项重要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多边文书的重要性。

  核安全峰会还确认《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作为针对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材料的实物保护问题的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多边协议的重要性,及其2005年修订案在加强全球安全方面的价值。

  峰会与会的各公约缔约国将致力于实现普遍遵约,以及在可行情况下促进公约修订案批准进程并采取行动使其早日实施。与会各公约缔约国呼吁所有国家在修订案生效前遵守修订案的目标和宗旨。此外,与会各公约缔约国将在适当情况下并应请求为他国履行公约及其修订案提供协助。

  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此次专门就核安全问题举行的多边峰会,共同探讨确保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的计划和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