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省市高官5天密集分赴新疆 全面开展对口支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4日02:22
  早报讯 自4月初以来,来自北京、辽宁、天津等多个省区市的主要领导率代表团密集赴新疆开展援疆工作的前期调研,意在了解对口支援县市基本情况,初步沟通协调对口支援意向,为全面开展支援新疆工作谋篇布局。

  4月7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及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分别赴新疆考察对接项目,看望援疆干部。

  据了解,各省市来新疆考察的代表团,将进行援疆的前期准备和调研,对所支援的各地州及兵团,进行实地和全方位了解,并确定准备实施的重点项目,以期全面推进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10日与由刘淇率领的北京代表团举行座谈。王乐泉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是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对新疆现实和长远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支援方、受援方都要全力以赴做好对接、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多个代表团此行不仅止于务虚层面,一些实实在在的援疆示范项目也同时开建。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兵团农十四师的5个示范项目12日同时启动,北京市赠送项目启动资金1.5亿元人民币。江西省新一轮援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的第一批项目也于11日启动,项目总投资近8000万元。

  据了解,除上述省市外,其他承担援疆任务的省区也将在近期赴新疆调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