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总统下月将访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7:09
  中新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张朔)正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3日下午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胡锦涛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密切接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贸易持续增长,文教、科技、司法等领域交流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协作。

  胡锦涛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面临良好机遇。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把中德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中方欢迎科勒总统今年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世博会。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胡锦涛强调,气候变化问题关系世界可持续发展和各国人民福祉,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成果来之不易,发达国家应该认真履行关于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的承诺。中方愿同德方保持沟通和协调,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使墨西哥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良好,科勒总统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尽管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两国贸易仍然保持增长。德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和拓展双边经贸关系。德方将于今年5月召开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期待就此同中方进行密切合作,并共同推动墨西哥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