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IAEA总干事:全球核料未妥善保管 非法交易增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7:35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3日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致词表示,今天整个世界太多的核原料未获得妥善保护,恐怖分子对使用大规模性武器越来越肆无忌惮。

  天野之弥(YukiyaAmano)说,他平均每天接到一个有关非法核交易的报告。恐怖分子已越来越大胆,同时也越来越不怕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天野之弥说,核安全的责任,现在落在每一个主权国家上。IAEA将协助各国降低核恐怖主义的风险,并建立一个有效的反应机制。

  天野之弥说,IAEA已经有与各国合作的机制。例如2008年北京奥运,IAEA就协助北京当局防止恐怖分子进行核攻击。

  天野之弥指出,IAEA将在四个领域对各国提供支持:情报、顾问、教育和技术协助。

  不过天野之弥也趁机喊穷。他说,IAEA一年预算只有320万欧元,其余都靠自由捐献。他呼吁各国给予IAEA“道义和政治”支持,因为IAEA需要更坚强且更可预知的资金来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