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公布富士康坠楼事件调查结果 系其管理漏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8:30

  据新华社报道

  13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公布富士康近期多位员工坠楼事件的调查结果。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同信称,坠楼事件连续发生暴露富士康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

  2010年1月下旬开始,富士康科技集团接连发生6起员工坠楼事件,死亡4人,重伤2人。深圳市总工会已指派调查组到富士康了解情况,掌握事态发展,并与富士康员工进行访谈,了解员工对事件的反应。

  王同信告诉记者,富士康屡屡发生员工坠楼事件让人警觉和深思。坠楼事件所涉员工均为“80后”、“90后”,大多入职时间不长,面临工作和生活的较大压力,在适应社会、处理情感问题方面缺少经验,这属于社会问题。“但仅从这方面分析是不够的,还要从企业管理上去找原因”,王同信说,坠楼事件连续发生,暴露富士康在管理制度、管理理念、管理方式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富士康“视员工为第一宝贵财富”的理念要真正落到实处,不仅要在物质上保障员工的权益,还要在精神层面体现人文关怀。

  王同信解释说,富士康85%以上的员工为“80后”、“90后”的新生代员工,这些员工对企业现有的管理模式、制度和方式方法有要求变革的强烈冲动。“企业应该及时加以调整和改变,主动做好员工的教育、引导工作,应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营造一个体现人文关怀的良好企业氛围。”

  王同信表示,深圳市总工会在调查中了解到,富士康在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已对企业自身管理进行反思和检讨,并在员工管理和沟通方面采取措施,如建立员工异常情况通报制度、开通工会维权热线、建立员工求助热线、建设更多文体场所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