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众食用保健品惹病上身 肠部溃烂面部几近毁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8:41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吃健康食品排毒当心惹病上身!台湾四十五岁程姓男子听信五叶松汁可治痛风,拿来当水喝,直到狂泻还误认是排毒;最后狂拉血水,动了五次手术,部分大小肠切除。另名五十九岁妇女因长期吃保健食品,一年间两度并发急性药物疹和过敏性皮肤炎,直到面容几乎全毁,才赶忙就医求救。

  务农的程姓男子当兵时开始出现痛风,亲友介绍他喝五叶松汁,他喝上瘾,当成解渴饮料,并用五叶松调小米酒饮用。一个月后肚子拉不停,有时还出现血水和黏液,他还以为是“排毒”、“好转”现象,不以为意。直到两个星期后狂拉血水,他才就医。

  医师诊断是罕见的溃疡性大肠炎,肠部黏膜从浅层到深层都发炎溃烂,一年半内,五度手术切除部分大肠、小肠,肚皮还留有小肠造口,他和医师都在等待伤口愈合后再把小肠接回直肠,以免要靠人工肛门排便。

  五十九岁的陈姓妇人长期茹素,并听信亲友介绍吃健康食品补充营养,去年三月间出现脱皮、红肿症状,就医后皮肤科医师发现是过敏性皮肤炎,建议停止食用健康食品,并按时服药、涂抹药物。未料亲友坚持说是正常排毒现象,撑过去就好了。

  拖了两个星期,皮肤溃烂红肿更严重,她才再就医,不再吃保健食品,并按时服药。去年十二月亲友再介绍她服用另一种保健食品,她服用三个月,皮肤再出现红肿、脱皮,甚至渗出组织液,只好再找医师求救。

  台湾营养学会理事长王进昆表示,人体透过正常排泄、排汗就能排毒,不需透过腹泻、拉血水,甚至皮肤病变等生理病变才能排毒。服用健康食品要遵守安全剂量,过量摄取易引发毒性反应,严重甚至致命,不能不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