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被海盗劫持船员非中国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8:42
  资料图:2009年4月8日,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称,一艘丹麦货船当天凌晨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1名美国船员。这艘1.7万吨级的货船是在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东北约650公里的印度洋海域被劫持的。该船属于一家丹麦公司,由一家美国公司负责运营,船员也都是美国人。图为该集装箱货船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被海盗劫持船员非中国籍

  船员为印度、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籍

  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核实,11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上的23名船员,不是中国籍船员。

  11日有报道称,4月11日在塞舌尔以西海域,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籍货船“RAKAFRIKANA”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23名船员全部为中国籍船员。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昨天表示,经与欧盟海上保安中心非洲之角、塞舌尔海上搜救中心联系证实,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籍货船“RAKAFRIKANA”上无中国籍船员,船员为印度、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籍。

  目前,该船正向索马里沿岸行驶。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说,春季是海盗活跃时期,过往船只务必提高警惕,严防海盗。

  >>相关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87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根据近期海盗活动猖獗、袭击区域不断扩大等特点,首次采取军舰伴随护航与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方式,以确保被护船舶的安全。

  当地时间11日9时(北京时间14时),16名海军特战队员及2名取证人员分4组,从“广州”舰分别乘直升机和小艇前往“永欢”“孔雀松”“龙发”和“华强”4艘中国商船,开始执行为期3天的随船护卫任务。

  近来,随着亚丁湾、索马里附近海域海况不断好转,海盗活动十分频繁,袭击、劫持商船事件时有发生。这次安排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的4艘商船航速慢、干舷低,容易遭到海盗袭击。为确保被护船舶和特战队员的安全,编队制订了详细的随船护卫方案,并为每个小组都配备了必要的通信器材和武器装备。

  此次被护中外船舶共14艘。除中国的4艘商船外,还有丹麦、挪威等国的杂货轮、散货轮、油轮和渔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