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芳四名高管行贿被停职 调查已涉及十几个国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09:02

  雅芳四名高管行贿被停职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雅芳(AvonProductsInc.)已经在一次内部的贿赂调查中将四名高管停职,此次调查是从该公司的中国业务开始,现在已经涉及十几个国家。

  据悉,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容产品公司将中国分公司的总裁、首席财务长和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管停职。第四位遭停职员工是驻纽约的一名高管,在去年年中以前任雅芳内部审计主管。

  雅芳发言人格拉泽(NancyGlaser)证实有四名雇员被停职以待公司的调查结果。

  知情人士说,被停职的在华员工为:中国区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长JimmyBeh和负责公司事务及负责政府公关的C.Q.Sun.第四名员工为罗塞特(IanRossetter),此人曾任雅芳内部审计主管,于2009年年中开始一项特别任务,向雅芳首席财务长克兰布(CharlesCramb)报告。

  有消息称,三名在华员工于上周停职,罗塞特则于周一被停职。

  正在调查的可能过错包括为与雅芳业务相关的中国政府官员出钱赴法国、纽约、加拿大及夏威夷旅游。

  雅芳于2008年10月披露,其正在调查某些在华的差旅费、招待费及其他费用是否存在不当。知情人士说,随后调查范围扩大到拉美等地区,雅芳的很大一块销售收入和利润都来自拉美。上述知情人士说,指控的贿赂金额一开始涉及数百万美元,后来也有所增长。

  2006年,以直销模式销售化妆品的雅芳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直销牌照的公司。

  雅芳于2008年10月宣布,其自当年6月就开始调查在中国的不正当商业行为。知情人士说,这项调查的起因是一名员工致信雅芳首席执行官钟彬娴,称有与中国政府官员旅游相关的不当开支。雅芳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披露了这项调查。

  这已是今年揭露的第二起外企在中国行贿大案,而且都是由行贿外企自己披露。 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