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乘车遭组团诈骗 乘客保安均为“演员”(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14日09:02
嫌疑人“哭”着说自己是冤枉的。本报记者 李进红 摄
嫌疑人“哭”着说自己是冤枉的。本报记者 李进红 摄

  从贵州来昆的勒某从南窑火车站乘“黑摩的”前往西部客运站,不料同车“女乘客”半路发现“丢钱”。 勒某不知道,自己身边的所有角色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而他也一步步踏进被诈骗的陷阱。昨日,联合实施诈骗的5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押解下指认了现场。

  乘客“丢钱”了

  3月14日凌晨5时30分,勒某从贵州来到昆明,怀揣着19.8万元钱,打算到西部客运站询问买车事宜。怕被偷,他将钱放在旅行包里一个达利源派纸盒里。

  刚出南窑汽车客运站,勒某就遇到热情的“黑摩的”师傅。说好地址谈妥价钱后,勒某上了“黑摩的”。一路扯着家常,行驶到老海埂路黄瓜营路口时,“黑摩的”师傅突然称摩托车没油了,让勒某换乘“正巧”停在旁边的白色微型车。

  车上除男驾驶员外,还有3名女乘客,勒某与其中一名女乘客坐在最后一排。几分钟后,中排一位女乘客要求下车,但下车后又拦住车子,称自己的钱包可能掉到车上了,并表示自己的钱上有“墨水”印迹,要求对车上乘客进行搜身。

  全都是假的

  两名女乘客十分配合,主动让该女子搜身,并鼓动勒某接受搜身表清白。搜身过程中,勒某被“丢包”的女乘客搜出900元人民币、身份证和驾驶证。从始至终,勒某一直抱着自己随身带的包,不放手。

  “包也给她看嘛。”说着,两名女乘客开始拉扯勒某一直抱在怀里的包。

  勒某只觉得自己的包被两个女人不停拉扯,他不知道,装在纸盒里的钱已遭发现,在混乱中,被对方偷偷扯出部分,踢到座位下面。

  争抢了半天,勒某要求到派出所解决。“我知道派出所怎么走,开车带你们去。”见司机向着自己,勒某放松了警惕,与“丢钱”女子一同前往。

  在官渡区六甲乡卫生院门口,司机停车,让勒某下车解决,勒某拒绝,坚持要到派出所。

  这时,一名自称保安的男子走过来“查看情况”。“你下来嘛,下车处理。”“保安”劝勒某。见对方始终不愿下车,“保安”火了,司机也变了脸,2男3女对着勒某就是一阵拳打脚踢。随后,几人持刀威逼,抢走勒某19.8万元后,将其推下车,驾车逃逸。

  指认现场喊冤

  事发后,螺蛳湾派出所与西山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3月25日,警方获知,驾驶微型车的陈生在四川攀枝花出现。次日下午6时,攀枝花某茶室里,陈生被抓获,当场收缴现金2万余元。

  截止到3月30日,参与丢包诈骗的5名男女被抓获。

  陈生告诉民警,与“黑摩的”的相遇是提前约好的。驾驶“黑摩的”的男子陈某与陈生是四川老乡,目前在逃。事发当晚,勒某上了微型车后,陈某骑摩托一直尾随,事情办妥后,他分得赃款2万元。实施丢包诈骗前,他们已分配好各自扮演的角色。41岁的陈生做司机,负责将受害者骗到预约地点,然后“保安”出现。最终,“司机”陈生分得4万元、“丢钱”的陈艳和藏钱的王琴各分到4万元。

  昨日上午,参与丢包诈骗的2男3女在警方押解下指认了现场。指认现场时,王琴突然开始“大哭”,称自己是冤枉的,却挤不出半滴泪。“我只负责拉客,喊一个人10元钱。”王琴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给我钱。”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记者 周佶(云南信息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