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一处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称不便表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9:03

  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称不便表态

  中新网杭州4月13日电 上周末,杭州楼市上演了最“疯狂的周末”。据购房者楼小姐介绍,她在4月11日下午1点在杭州裕兴不动产有限公司相中一套房子,然而,时隔四个小时房价已经上涨15万。

  “现在买房子就像买白菜一样。”楼小姐表示,当天下午一点到杭州拱墅区水浒东苑看完一套房子以后,中介公司就拼命催促赶快下单。她当时向中介公司表示:“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那么轻率,应该回家再和家人商量商量。”而在当天下午五点半,楼小姐接到杭州裕兴不动产有限公司打来电话,该公司业务员在电话里告诉她,四小时前看的房子现在房东已经由原来的150万元上涨到165万元,而且现在要购买此房的人已经排队了。

  据了解,水浒东苑位于杭州上塘路的一套二手房,虽然距离杭州市中心不远,但是该楼盘由于毗邻杭州上塘高架,房屋居住整体环境并不算理想。

  记者同时注意到,杭州楼市进入三月份以来此类现象屡见不鲜。4月10日,金华刘女士为在杭州创业的儿子购买一套二手房子作为婚房,不料在向房产中介支付完定金后,房东宁愿支付其5万违约金也不愿同意卖房。买卖双方展开抢房大战,刘女士因此也走上维权道路。

  二手房抢手,新房源当然也炙手可热。据悉,上周末,杭州9家楼盘推出房源2700多套,除了酒店式公寓泰地•北上新城销售一般外,其它8个住宅楼盘几乎全被一抢而空。其中五家楼盘三个小时内售罄,销售最快的雅戈尔•西溪晴雪,首推40套房源,10分钟内就已经被预订完毕。

  位于华中路杭玻路路口的酒店式公寓泰地•北上新城,尽管只有50年产权,周边配套设施几乎没有。配套住宅环境、使用权限、房源品质,这些似乎完全一点都没有影响到购房者的心情。

  就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房管局。该局一负责人表示:“房产市场属于市场自由调控范畴,作为职能部门不便就此事发表意见,关于房产价格紊乱的问题你们还是联系物价部门吧。”

  “出现非理性涨价,是在当前房市大环境之下造成的,其主要原因是政府部门没有做好预期的管理。”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法律师陈建文表示,在疯狂抢房的大背景下,政府部门同时更应该做好房屋质量监管。

  陈建文律师认为,大环境爆出房地产业利益链,房产市场的平稳如否直接关系到经济的平稳,当前房产市场不平稳,政府部门应该大力监管,不能袖手旁观。(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