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夫妇今日“团聚” 多国元首将出席葬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09:02
华沙市民迎接卡钦斯基“回家”。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遭遇坠机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回到祖国,暂时停放在总统府,供亲属瞻仰。波兰政府宣布,13日向公众开放总统府供人们前往志哀。遇难者葬礼预计在17日举行。

  总统夫妇今日“团聚”

  总统夫妇及多名政府要员遇难,使整个波兰陷入巨大的悲痛当中。当卡钦斯基的灵柩返回波兰后,从机场至总统府的道路两旁,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持鲜花,默默伫立,有人失声痛哭,有人手捧献花、蜡烛,目送灵柩经过。

  波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杰凯克 萨斯因此前表示,将于4月17日为总统专机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波兰人举行葬礼。

  当时,卡钦斯基的妻子玛利亚的遗体还没有得到辨认。萨斯因曾表示:“谁都无法想象总统与夫人不能在一起安葬的情形。”不过,现在总统夫人的遗体已得到确认,并将于13日运送回国,与丈夫“团聚”。

  萨斯因还表示,总统办公室人员与波兰总理唐纳德 图斯克12日已就葬礼等事宜举行了会议。

  多国元首将出席卡钦斯基葬礼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拉夫 西科尔斯基12日表示,将有多个国家的元首出席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有可能出席葬礼。”

  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专程到波兰驻俄大使馆,悼念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他来到使馆二楼吊唁厅,向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玛利亚的遗像献花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当天,俄罗斯为空难遇难者举行了哀悼。原定为庆祝4月12日世界航天节而举行的活动也因哀悼活动取消。

  遗体辨认工作仍将继续

  在这场悲剧中,共有96人遇难。此前有报道称,得到辨认的遗体只有14具,其余大部分死者身份都难以确认,需要DNA检测。

  俄卫生部部长戈利科娃在莫斯科会见波兰卫生部长科帕奇时说,俄方已完成对遇难者的法医鉴定工作。

  目前,130余名遇难者家属已陆续抵达莫斯科,预计遗体认领工作将需要2到3天。

  另外,由于有的遇难者遗体并不完整,此前被运往莫斯科的遗体只有一部分。因此,波兰与俄罗斯警方共同合作,继续在坠机事故现场搜寻遇难者肢体。

  专机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11日,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在波兰检察官代表和外交部代表同在现场的情况下,在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被打开。俄副总理谢尔盖 伊万诺夫说,目前共得出两个结论:“黑匣子”完全工作正常;并且完整记录了飞机撞击地面前的所有信息。

  根据初步调查,专机并没有出现技术故障。波兰调查员联同40多名俄罗斯专家正研究飞机残骸、航空控制塔与专机机师的对话录音和2个“黑匣子”等,调查坠机原因,并把焦点放在驾驶专机的飞行员身上。

  伊万诺夫12日表示,飞行数据证实,“机场方面不仅发出了有关天气状况恶劣的警告以及建议转飞备用机场的建议,而且机组人员当时确实收到了这项信息。”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说,事发时专机高度和航向均偏离机场预定跑道。俄方初步调查显示,专机要求降落时,控制塔建议转降明斯克或莫斯科,斯摩棱斯克已因大雾关闭,但机师拒绝了转降的建议。

  俄罗斯《晨报》报道称,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飞行中心主任普柳斯宁11日宣布,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不但没有听从航空调度人员提的建议,而且没有向地面汇报飞机着陆参数,这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的俄语水平低,造成理解和交流不畅。普柳斯宁说:“有懂俄语的,但是对他们来说,一些俄文数字还是相当难懂。” (中新网4月1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