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两岸谈政治议题时机未成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8:56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台湾海峡两岸要谈政治议题的时机还没有成熟,台湾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建立更广泛的共识。

  吴敦义日前接受希腊英文双月刊“欧洲商业评论”(European Business Review)专访。他阐述马英九的两岸政策说,台湾选择先谈经济议题,之后再谈政治议题,而且没有严格约束的时间表。

  他表示,台湾同意从容易的议题先开始着手,再解决较复杂的议题,因为政治上的相互了解需要时间。最重要的是,两岸人民必须要有有耐心和认同感,政治的相互了解需要双方彼此的信任。

  吴敦义说,中国大陆有些人主张,经济议题谈的够多了,该是谈政治议题的时候。但“我的观察及看法是,要谈政治议题的时机还没有成熟。”

  他表示,台湾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建立更广泛的共识,台湾不能太匆忙地跳到政治议题,两岸必须在贸易、经济、文化及艺术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这对于发展两岸互信是非常重要的。

  谈到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吴敦义说,期望在今年夏天之前签署,这对台湾而言,将是向前迈进一大步。

  他表示,当亚洲正朝向经济更加集成时,台湾不能被阻绝在后。正如马英九所言,海峡两岸关系不应成为一种负担,而应是一项资产。有些民众虽然不同意他的政策,但执政团队将坚持执行这项政策,因为两岸关系的资产不仅对台湾和大陆有利,对整个东亚地区与全世界都有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