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法警已押解文强等被告到庭 庭审即将开始(组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14日09:12
押解文强的警车抵达市五中院。李靖摄

押解文强的警车抵达市五中院。李靖 摄 华龙网 发

押解文强的警车抵达市五中院。李靖 摄 华龙网发

  快讯:法警押解文强等被告到庭 庭审即将开始

  核心提示:今日上午7:55分许,在法警的押解下,文强、周晓亚和赵利明等被告被押解到庭。上午9时许,庭审将准时开始。

  华龙网4月14日8:10分 今日上午7:55分许,在法警的押解下,文强、周晓亚和赵利明等被告被押解到庭。上午9时许,庭审将准时开始。

  4月14日9:16分 2010年4月14日上午9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继续开庭审理。经过庭审质证,法庭最终采信了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关于“青绿山水”图为一般仿品的鉴定结论

    4月14日9:25分文强及律师提出:受贿金额中减去“画作”价格

    今日上午9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文强一案继续开庭审理。经过庭审质证,法庭最终采信了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关于“青绿山水”图为一般仿品的鉴定结论。 

  根据此鉴定结果,文强等3被告以及被告辩护律师当庭提出,在3被告受贿行贿金额中减去原来起诉书中的该画价格364万余元。 

  公诉机关则提出,即便减去364万余元,文强受贿金额仍达到1200万左右,周晓亚受贿452万元,赵利明也多次向文强行贿,因此坚持起诉书中3人的罪行。 

  文强案庭审直击:庭审不到20分钟结束

  今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黑案继续开庭审理,法庭出示了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对文强受贿证据“青绿山水画”的鉴定书,认定该画为一般仿品。

  在庭审的被告席中,仅有文强、周晓亚和赵利明出庭。开庭仅10分钟就爆出,由重庆检方指控的文强收受价值为364万余元的张大千真迹《青绿山水画》为一般仿品。这一结论为经国家文物局专家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共同鉴定,控辩双方对此鉴定均无异议。

  在重庆检方提出的公诉中,文强曾收受重庆市公交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一幅张大千的《青绿山水画》,赵利明和文强均在法庭上表示此画是一幅高仿真品。而公诉人根据重庆一些部门的鉴定,认定该画价值人民币364.12万元。

  在今天开庭后,审理此案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长宣读了文物鉴定委托书,受该法院委托,国家文物局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对本案中的《青绿山水画》进行了真伪鉴定,并出具了鉴定委托书,专家的鉴定结果为文强收受的“青绿山水画”为一般仿品。

  法庭上,公诉人和被告律师对此鉴定结果均表示没有异议,文强夫妇、赵利明也表示没有异议。但公诉人在法庭辩论中称,虽然文强夫妇共同受贿的金额从1625万余元降为1200余万元,但仍适用情节特别严重的法律条款。

  开庭不到20分钟,法庭便宣布庭审结束。今天下午3点,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宣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