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遭割喉被遗弃追踪 年仅19岁弃婴生母已落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9:12

  南方日报讯(记者/盛正挺)4月12日凌晨发生在三水中旅酒店员工宿舍的遗弃婴儿案(详见本版昨日报道)有了新进展,经过三水警方一天多的侦查,遗弃亲生婴儿的犯罪嫌疑人周×昨日下午被抓获。被弃男婴经三水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继续好转,不过仍需一周时间才能脱离生命危险。

  男婴生母系中旅员工

  昨日,三水警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案件发生后,三水警方高度重视,在通知120急救中心对被遗弃男婴进行救治的同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警方对该公司宿舍楼进行逐间排查,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资料,发现周×有重大嫌疑。

  昨日下午3时许,警方将周×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周×初步交代了遗弃亲生婴儿的事实。目前,相关的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至于男婴的父亲是谁、男婴颈部的伤口是如何造成等问题,警方将继续追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今年才19岁,是湖南省湘阴县人,是三水中旅酒店的员工。

  男婴脱离生命危险尚须一周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三水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新生儿监护站,从探视通道透过玻璃窗看到,男婴仍需躺在保温箱内,身上依然插满了管线。一旁的护士正在细心观察男婴的病情,据称婴儿的情绪比昨天平静了一些。

  三水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焕琼表示,男婴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已有好转,心率从当天的170降至140左右,心跳、血压也逐步稳定;但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需呼吸机辅助呼吸。由于男婴承受手术、麻醉等的能力比较弱,就算按现在较好的速度康复,估计仍要一周才能脱离生命危险,而完全康复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医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接到男婴到现在,已尽最大努力进行救治,医药费也先行垫付。等男婴病情稳定后,再交由民政部门跟进后续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关注事件进展

  “男婴遭遗弃割喉”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多方反响。昨日,省内多家媒体赶赴三水采访,了解事件的详细情况。三水本地论坛上,众网友纷纷发帖,对男婴的父母进行谴责。

  三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已关注该事件。“在三水目前的政策和社会福利制度下,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没有问题”。

  昨日下午,三水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到三水人民医院看望男婴,表示将密切男婴的生存状况。三水区妇联主席何兰芳表示,妇联将根据警方办案情况,跟进此事。“男婴救治成功后,首先考虑由父母抚养,或由其父母的直系亲属抚养;若男婴的亲属没有抚养能力,将依法交由福利院抚养”。

  针对已有不少热心人士表示愿意资助男婴的情况,三水区妇联昨日会同区民政局设立账户。

  户名:佛山市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

  账号:44001667137053002351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佛山赤岗支行(注明“412”助婴捐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