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前夫婚外情断18年婚姻 女子“小三”家放火报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9:28

  晨报讯 男人的婚外情断送了一桩18年的婚姻,陈玉玲又怨又恨,却又无可奈何。当风言风语再一次传入她的耳朵,她决定放一把火来报复前夫和“小三”,不承想已触犯刑律。好在案发后,前夫和“小三”对她表示谅解,陈玉玲被从轻判处了缓刑。

  1991年,陈玉玲和丈夫万大宇结婚,18年的夫妻因男人的婚外情而分道扬镳。2009年夏天,家里准备安装空调。安装工人干完活后,随口问了句:“你家安装几台空调啊?”陈玉玲这才知道,丈夫一共买了两台,自家一台,另一台送给了一个叫李梅珠的女人。夫妻俩为这事闹开了,万大宇觉得呆在家里也没意思,干脆收拾了些衣服,搬出去与红颜知己共同居住。随着夫妻感情破裂,2009年,陈玉玲与万大宇协议离婚,房子留给陈玉玲和孩子,万大宇支付抚养费。

  离婚后,万大宇与李梅珠同居在一起,这让陈玉玲心生妒意和怨愤。2009年12月底的一天晚上,陈玉玲在邻居家串门子。这时,一个邻居告诉她:“刚才看到万大宇公然带着李梅珠在前面一家参加别人的婚礼。”邻居这么若无其事地当闲话说,让陈玉玲觉得非常没面子,耻辱感油然而生。

  为了发泄嫉恨之情,当晚,陈玉玲从自家门前的柴堆里,装了一些稻草和树枝,趁夜骑电瓶车来到李梅珠家,在其家门口用自带的打火机点燃稻草和枯树枝……火借风势,火苗越烧越旺,将李梅珠家的木门和部分装潢设施都烧坏了。幸好李梅珠的孩子在家,并及时报警,才未造成更大的险情和损失。

  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纵火罪,不久,陈玉玲被检方提起公诉。庭审中,检察官问她为什么要去放火,陈玉玲的回答只有4个字———“一时冲动”。检察官又问:“你知道放火是犯罪吗?”她答:“当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当天,我和万大宇到亲戚家玩,突然接到孩子的电话,说家里着火了,赶了回家,家里一扇木门和天花板被烧坏了”,事实上,在报警时,李梅珠已经预感这把火是陈玉玲放的,“如果是陈玉玲放的,我可以原谅她”。开庭时,万大宇、李梅珠等人都向法官提交了谅解书,“陈玉玲一贯表现好,我们表示谅解,请求对她从轻处罚”。

  浦口区法院认为,陈玉玲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日前,一审酌情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浦文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