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称核峰会取得实质进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9:31
  4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核安全峰会闭幕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为期两天的核安全峰会在华盛顿闭幕。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王丰丰 白洁)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结束后说,会议取得了实质进展,将让世界变得更为安全。

  奥巴马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在峰会上不仅对未来将要采取什么行动作出了承诺,他们还决定立刻采取一系列行动。他说:“会议将让世界变得更为安全。”

  会议发表了公报,承诺通过负责任的国家行动和持续有效的国际合作,以及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峰会还发表了用以指导各国和国际行动,包括在相关国际论坛和组织框架下合作的峰会工作计划。

  奥巴马说,所有与会国家重申,各国对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负有根本责任。各国同意,核恐怖主义的威胁无法由各个国家的单独行动来解决,国际社会应通过加强现有体制与机构,应对这些威胁。他说,这些机构包括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