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媒称与总理不和促使卡钦斯基走上不归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4日09:38
  中国日报网消息: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毁事件引发举世关注。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3日披露,他与总理之间在波俄关系上的分歧促使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这趟不归的旅程。

  《独立报》网站的文章称,卡钦斯基与图斯克二人之间的不和由来已久。两人甚至曾为究竟谁有权使用这架最后以坠毁告终的图-154专机而争吵。在对俄关系上,卡钦斯基采取对抗方式,限制俄罗斯在东欧的影响,要求俄罗斯道歉和赔偿。而作为“公民纲领党”领导人的总理图斯克则代之以对话和缓和,并取得了一些成果,比如在贸易问题上。应俄罗斯总理普京邀请,波兰总理图斯克已于4月7日前往卡廷地区与普京共同纪念“卡廷”事件70周年。这为他带来另一项成就:普京在卡廷纪念碑前单膝跪地来纪念死难者,承认那场1940年的屠杀是一场罪恶,无论如何也无法辩解。

  消息人士称,普京邀请图斯克参加纪念活动,而没有邀请卡钦斯基,后者及其“法律与公正党”成员不仅感觉被冷落,也对总理图斯克获邀出席活动而在政治上得分表示不满。更令他们气恼的是,普京并未明确道歉,图斯克也未就此指责普京。

  随着新的总统大选临近,卡钦斯基显然感到他可以在“卡廷”事件纪念上胜图斯克一筹。卡钦斯基遂决定3天后在大批军政要员的陪同下飞往卡廷。一名接近波兰总统府的消息人士4月12日称,他们希望在卡廷举行他们自己的纪念仪式。

  尽管俄罗斯空管人员要求他的专机不要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但他们还是不顾再三警告,坚持在大雾弥漫的情况下落地。波兰对此猜测卡钦斯基铁心在普京道歉之前决不踏足莫斯科,因此他可能命令36岁的飞行员降落,不要转而飞往俄罗斯首都。

  波兰媒体报道说,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冲突后,卡钦斯基急匆匆飞往第比利斯,以表示他对格鲁吉亚的支持。在飞行途中,他还闯进驾驶舱,命令飞行员不顾不利条件着陆。但飞行员拒不从命,飞往另一座机场,卡钦斯基最后乘车进入格鲁吉亚。也许,不听话的飞行员让卡钦斯基活了下来,听话的飞行员却让他送了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