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公把两岁外孙拴桥上乞讨 称因女儿离家见网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9:52

  晨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有不少热心市民报警称,在南京中央门神策门公园前一座桥上,有一名2岁小男孩被人用一根布绳子拴在栏杆上,向过往行人乞讨。

  接到报警的韶山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只见神策门公园前一座桥上,确有一名2岁小男孩,被人用一根布绳子拴在栏杆上,小男孩面前放着一张写有自己可怜身世纸片,希望过往行人行行好,给他几块钱吃饭等。民警立马上前将男童身上的绳子解开,姓问男孩是跟谁来此乞讨的,别看男童年龄小,可他面对民警的询问很是警惕,低着头一言不发。

  而在小男孩不远处,有一老汉坐在铺有报纸的地上抽着烟,一旁摆放着一个包和一个用奶粉盒制成的钱罐子。之前老汉打量着来往的路人,每当有人上前施舍,他便马上拾起。一见民警来了,他马上说不认识向过往行人乞讨的小男孩。

  小男孩被控制乞讨还是另有隐情?民警马上将该老汉和小男孩带到了韶山路派出所。在民警关心下,老汉承认了与乞讨小男孩的关系。原来该老汉姓陈,暂住在迈皋桥,小男孩是他的外孙子,自己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走投无路了。王老汉说,自己女儿在几个月前到外地去会网友了,除了丢下2岁小外孙外,还丢下了一个才半岁的小女孩,现在老汉带着他们兄妹俩无法外出打工,只得带着小男孩外出乞讨生活。

  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交流,起先不太爱说话的老汉流下眼泪,拿出户口本和孩子出生证明给民警看,随后带上小外孙离开了派出所回到暂住地迈皋桥。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