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钻进未装护栏大货车 小车司机当场死亡(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4日09:42
轿车前部面目全非
 

  昨天,天河路与开元路交叉口中心处,两辆交叉行驶的车辆发生强烈碰撞,事故轿车司机当场死亡。

  现场轿车钻进货车身下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号牌为豫ADK303的白色轿车停在路口中心,车头已经撞得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破碎,车顶也变形拱起,车灯及发动机被甩到了十几米远的地方,车内安全气囊弹出,现场满是轿车的碎片。旁边,一辆号牌为豫H72127超长大货车只有左侧车身有明显擦痕,并无大碍,记者发现,该大货车车厢距地面约1.3米,侧方和后方都没有安装防护栏。

  “当时就听见"哐"的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小轿车已钻进大货车底下,后来小轿车又被压着滑行了十几米远。”目击者张先生说,事发时间约在上午8时,大货车是自东向西行驶,小轿车则是自南向北。“撞得这么严重,估计两辆车的速度都不慢,肯定是有一辆车闯了红灯。”围观市民说,事发后,大货车司机没有受伤,而轿车司机被卡在车内没有动静,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轿车司机已经死亡。

  据周围市民介绍,由于事发地点道路较宽,车辆稀少,附近路段经常发生车祸,而事故原因多为闯红灯造成。

  调查:货车必须安装防护栏

  记者调查发现,2002年,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汽车和挂车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要求》强制性标准:要求大货车必须装备能有效防止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从车辆后下方嵌入的防护装置;防护装置对追尾碰撞的车辆必须具有足够的阻挡能力,以防止小车及行人钻进去发生惨祸。

  但记者在市内道路上走访调查时发现,很多大货车并没有加装防护栏,有些货车装的防护栏则十分单薄,还有部分货车只在尾部装有防护栏,侧面装防护栏的比较少。

  记者随机询问了5名货车司机,有4人表示并不知道这一规定。司机张先生说:“货车确应该安防护栏,但这样的保险杠防撞杆一定很重。这样不仅油耗增加,运输货物还减少。所以,一般车子过了年检,一些司机就拆了,更多的司机选择用又轻又薄的角铁,随便焊装一个,应付路面检查。”

  “大货车后防护栏确实太重要了,不然轿车有再厚的保险杠钢梁、再多气囊、再厚铁皮也没用。”私家车车主赵先生说,一般小轿车的车头是70~80厘米高,而大货车尾部、侧部距离地面都在1米以上,这个高度差正好是小汽车驾驶员头部和胸部的高度。在没有护栏遮挡的情况下一旦发生意外,小轿车将直接插入大货车的尾部、侧部,小车驾驶室可能会被瞬间铲平。

  进展:警方调取监控取证

  对此,一位交警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大型货车、挂车的侧后防撞装置能够不同程度的减少对后面车辆的危害。对此,《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强制安装防撞装置的车辆范围是所有在用的货车,新旧车辆都在强制安装范围之内。“但是安装防护栏的地方和技术标准,规定不是很明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没有相应的处罚和监督管理规定,这就给路面拦截处罚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昨日,由于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暂无法判断事故责任方,警方表示将调取路口的监控录像取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