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玉树地震救援面临诸多不利 要防余震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10:18
  【事件】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消息,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点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都是零碎的、不对称的,但是有几点让我们对地震稍微有一点担心。

  第一,这次地震是浅源地震,震源深度是33公里。从数据上来说,60公里以内的是称为浅源地震,60到300公里的是中源地震,300公里以上的是深源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和前段时间智利地震的震源深度是一样的。震源越浅,影响的面积虽然会小,但受影响范围的强度会大一些。

  第二,玉树县城有很多土木结构的房屋,目前看到报道说有一些土木结构的房屋已经倒塌。的确,土木结构的房屋抗震性是比较差的,这一点也是不利之处。

  第三,震中离县城非常近,人口非常密集。我还没有查到玉树县本身有多少人,只知道玉树藏族自治州有28.31万人,一共由6个县组成。地震会不会影响周边的县,玉树藏族自治州一共有28万人,会影响多少人,我们很担心。

  第四,地震发生的时候是早上7点49分,在西北地区这个时候天刚刚亮,很多人还在屋里,要么还没起床,要么在吃早饭,这一点非常不利,现在已经有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民政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已经奔赴灾区,地震局也在会商,当地政府也在召集各部门人员参与挖掘和抢救工作。另一方面,现在要防止余震,目前已经发生有4次余震,房屋结构起了变化的时候,千万不要进屋里去拿值钱的东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