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东13日起已发生9次地震 主震5.1级未酿成灾害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4日11:00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表示,从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止,台东成功地震站附近已发生9起里氏3.5级以上地震,凌晨4时49分的里氏5.1级地震是主震。台东地区几乎摇了一夜。

  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自昨天晚间10时29分在台东成功地震测报站西北方9.8公里处发生的里氏规模4.7级、震源深度5公里的地震起算,到清晨6时45分在成功地震测报站西偏北方7.5公里处发生的里氏3.6级、震源深度14.8公里的地震止,台东成功、花莲秀林一带共发生9起规模3.5以上地震。

  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这波地震序列,前震是昨天深夜10时29分发生的里氏规模4.7级地震,主震是凌晨4时49分在台东成功地震站西北方5.4公里处发生的里氏5.1级、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主要余震是凌晨4时55分在成功地震站西偏北方5.5公里处发生的里氏4.1级、震源深度9.8公里地震。

  郭铠纹指出,这波地震序列虽然频繁,但规模不算太大,影响地区也有限,台东成功在主震发生时最大震度虽然达到5级,但持续间只有1.18秒,对建物安全影响不大。

  郭铠纹说,台东成功地区是菲律宾板块与欧亚板块交界处,平均每年板块挤压8厘米,本来就是地震频繁发生地区,这次发生地震序列,属于温和的释放能量,“长期来看是好事,能量逐渐累积再一次释放,反而会造成灾害”。(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