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疗垃圾浸染河北邢台饮用水应急备用水源(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4月14日11:02

  位于邢台市饮用水应急备用水源地——— 朱庄水库上游的一条小河边堆满了医疗垃圾,河水从垃圾中流过,对水库水质造成了污染。

  据了解,朱庄水库位于沙河市孔庄乡朱庄村附近,始建于1971年,1980年完成电站、观测设备、帷幕灌浆等工程,1985年竣工验收。

  13日,记者沿着朱庄水库一路上行,在浆水镇附近看到大约有一公里长的河道边堆满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其中还有不少的医疗废弃物,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垃圾堆里找东西。路过的一位老大娘说,周围的人都往这里倒垃圾,还有医院也往这儿倒。

  垃圾堆位于路边,随着不断的倾倒,有的垃圾已经浸泡在水里。离垃圾堆不远就是一股涓涓细流,水从垃圾里穿过,一位老乡说河里的水都流到了20余公里外的朱庄水库。在垃圾堆里,记者发现有大量的输液器、注射器,还有残留着药液的输液瓶,这些医疗垃圾有焚烧过的痕迹,但是大部分仍保持原样,大面积的垃圾让人触目惊心,而这些垃圾又紧靠着水源,对水质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记者来到距此不远的浆水镇卫生院,在医院的角落记者看到有一垃圾池,里面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在一起,垃圾池的旁边是一个砖砌的焚烧炉,里面也堆着不少的医疗垃圾。浆水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德志说,卫生院的医疗垃圾都是经过焚烧的,然后拉出去倾倒。“我们这里没有固定的垃圾处理点,周围的人都往路边倒。”王院长说,医院焚烧过的垃圾也都倒在了附近。

  记者从邢台市水利局水资办了解到,朱庄水库是邢台市饮用水应急备用水源地。目前,水库供邢钢和一家电厂工业用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