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强震余震不断 专家估计地震伤亡较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1:03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强震之后,当地又连续发生了4.8级、4.3级、3.8级、6.3级等多次余震。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据悉,已经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不少房屋成片倒塌。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发生地震时当地很多居民还没有起床,专家据此估计这次地震的伤亡比较严重。

  玉树州政府副秘书长黄立民指出,当地已经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武警和驻军开始抢救伤员。青海省政府于当天8时30分召开会议,紧急安排和部署相关预案。

  中国地震局和青海省地震局正在组织现场工作队伍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而临近的西藏自治区已经在第一时间派出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昌都地震救援支队4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灾区。

  而正在当地展开救援的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表示,已经在附近救出来10个人,有4个人已经遇难。青海玉树县地震后到机场道路已经损坏,与机场无法联系。

  玉树藏族自治州有28.31万人,一共由6个县组成。中新社连线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拉布乡第二寄宿小学老师桑巴罗松获知,地震发生时学校正在上早自习,震感非常强烈,走路都感觉到在摇晃。由于教室都是平房,学生很快都撤离到操场。目前学生和老师都在操场上聚集。

  据悉,地震主要发生在玉树州的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居民的房屋90%都已经倒塌。受地震影响,当地出现移动通信信号不稳定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