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朝鲜游首团广东分团13日出发 携乐羊羊宣传亚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09:36
  人民网广州4月13日电 (邓圩 何玉珊)中国旅游团队赴朝鲜首发团的启程,标志着中国公民组团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旅游业务正式启动。赴朝旅游首发团由首发旅游团和友好交流团组成,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任团长。首发团共有团员395名,分成18个小团,分别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广东10省市。

  4月13日,20名由国家旅游局指定朝鲜游广东首团组团社广之旅组织的游客,组成广东分团奔赴朝鲜,展开他们为期5天的朝鲜揭秘之旅。广之旅方面表示,14日晚上,20名广东首团的游客还将会和全国各地首团的游客会合,一同参加平壤当地举行的隆重欢迎晚宴,尽享特殊礼遇。

  团友自带“乐羊羊” 邀朝鲜人民一起来看亚运

  4月13日中午12:00,距离指定的集合时间尚有半小时,首团游客之一的王桃香阿姨已经赶到了集中的白云国际机场,作为曾经的台湾游首团成员,王阿姨再次参加朝鲜游首团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了台湾游的经验,这次的朝鲜游首团我少了一分紧张,多了一分期待,”王桃香表示,很想看看这个一直封闭的国度,是否真的像我们从前一样过日子。“对啊”、“真的”,王阿姨的说话引起了不少团友的共鸣。

  此外,记者在出发式现场所见,此次参加朝鲜游首团的团友,还带上了给朝鲜人民的特殊见面礼——亚运会的吉祥物“乐羊羊”。“亚运临近,乐羊羊除了可以代表广州的形象,更是代表邀请朝鲜人民来看亚运的意思,”首团的广之旅领队夏悦介绍到,这次首团的游客还自发地担当起志愿信使,希望在游览的过程中,宣传广州、宣传亚运,将广州人民友好的情谊传递到朝鲜去。“亚运是11月12日开幕”、“这是第十六届亚运会”、“乐羊羊是今届亚运的吉祥物”……各位朝鲜团友纷纷交流起亚运的小资讯,准备向朝鲜的民众介绍。

  禁带通讯工具 团友笑称这个假期“很安静”

  广之旅介绍,13日出发的朝鲜游首团总人数为20人,年龄多以“40后”、“50后”的中老年人为主,但也吸引了一位“80后”参加,团队游览的总天数为5天,团员将先从广州飞往沈阳,再从沈阳飞往朝鲜平壤,价格为5599元,行程包括参观停战协议签署场、三八线军事分界线、中朝友谊塔以及观赏朝鲜的秀丽自然风景。14日晚上,广东首团的团友还将和全国各地的朝鲜游首团团友一道,参加平壤当地举办的隆重的欢迎晚宴,一同庆祝朝鲜游开放。“很幸运参加的是由国家旅游局组织的首团,感觉规格很高,”全团年龄最小、26岁的团友刘彩珍表示。对于记者提到朝鲜游更多会是吸引我们的父辈和母辈去怀念的时候,刘彩珍也有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个尚未完全开放的国度,朝鲜被时下的年轻人称为“世上最后一片净土”,纯朴的民风和没被污染的自然风光,对于年轻一辈而言,也是吸引力巨大的。

  据悉,此次的朝鲜游首团,最令刘彩珍和大部分团友不习惯的一点,则是朝鲜规定,所有有通讯功能的电脑、手机、短波收音机等电子产品都禁止携带入境,所有相关的电子产品都必须寄存在平壤机场。“往日无论去到欧洲、澳洲还是什么国家,电话总是响个不停,今次的五天假期可以很安静,免受骚扰。”有团友开玩笑地说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