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救护车女司机帮病人抢时间 与车子成好伙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1:34

  救护车女司机杨碧莲,每天在路上奔波,替病人抢时间,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她和救护车“小白”的足迹。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年轻的救护车女司机杨碧莲,每天在“虎口”上替病人抢时间,全台走透透,天涯海角都有她和心爱的救护车“小白”的足迹。杨碧莲把“小白”当成好伙伴,她拍拍车头说:“小白有灵性,年轻有冲劲,我和小白24小时On Call(待命)救人,合作无间。”

  “第一次出车,就载到往生者”,29岁的杨碧莲全身发麻、紧张;“我们是在帮助别人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她想到另名司机大哥的话,情绪逐渐平复,恭谨地将往生者送达殡仪馆。

  开救护车,24小时待命,最高一天内曾出10趟即来回20车次。妈妈搭过她的救护车,看她在车阵里钻进钻出,警报器“呜~”个不停,吓出一身冷汗,要她不要再干了。

  “我和小白已有革命感情,舍不得小白,也舍不得放弃这个救人的工作”,杨碧莲带着“小白”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四处“征战”,晚上就睡车里。

  “小白”很争气,即使主人在高速公路上飙到一百三、四十公里,它也发挥劲力,一路杀到目的地,然后再“亮灯”被送到保养厂维修。

  八八水灾之后,杨碧莲有一回要将一名过世的台少数民族同胞送回那玛夏乡,但路全断,必须绕道嘉义大埔山区走崎岖陡峭岩壁及溪底,险象环生,全车人神经紧绷,“小白,加油,我们一定要把他们平安送回家!”小白不辱使命,但回程时小白累瘫了被送厂“治疗”。

  很多家属急待救护车抵达时,常“遍寻司机”还问她:“啊司机在哪里?”一听是她,往往露出狐疑眼神。180公斤壮汉、老婆婆、新生儿、香港人捐肝来台的运送任务,她都使命必达。

  车内的浮世录,让她看尽人生百态,更加豁达。每天出车前,她会摸摸方向盘说,“小白,我们要去救人了喔”;累了一天返家,她会拍拍车头说,“小白,今天辛苦了,谢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