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中巴合作潜力巨大访-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1:41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13日电

    专访:中巴合作潜力巨大——访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和巴西作为发展中大国,和睦相处并加强合作对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非常重要。而且随着两国的快速发展,中巴合作潜力巨大。

  邱小琪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巴西社会正在出现一股“中国热潮”,巴西各界非常关心中国发生的事情,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他说,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目前,中巴双边贸易已从建交时的几千万美元,增加到近500亿美元,现在一天的贸易额比过去一年的贸易额还多好几倍。尽管这样,中巴合作潜力仍然巨大,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中国企业对巴西的投资兴趣在不断提高,很多重要企业都希望参与巴西的发展,搭乘巴西经济发展的快车。

  谈到中巴两国之间的交流,邱小琪说,双方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不够,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巴两国媒体应加强对各自国家及对方国家的报道,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作出贡献。

  邱小琪说,在文化方面,两国之间的交流也日益得到加强。今年底,中国文化月将在巴西举行,届时中国一些重要文艺团体将到巴西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圣保罗等重要城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展览,向巴西民众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及中国的发展成果。

  邱小琪最后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不断地迈上新台阶,给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切实利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