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县30多儿童上学迟到“躲”过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2:02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符永康)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倒塌,不少人被埋。该县则热福利院院长李星陆女士向中新社记者说,该福利院的30多名儿童当天因为上学迟到而幸运“躲”过一劫。

  李星陆是一位志愿者,她于2003年到玉树县捐资建立了一所福利院,现收养30多个儿童。“孩子们住在福利院,到附近的学校上学。他们平时很少迟到,一般7点半到学校上课,今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偏偏迟到了。地震发生在7点49分,他们当时还在路上。”

  据介绍,李星陆所主持的福利院因为是新盖楼房,没有倒塌,而孩子们就读的学校房屋则在地震中倒塌。“当地老百姓住的大多是土房,地震后,大都跑到山上去了。”

  14日地震发生时,李星陆在北京不断地打电话了解当地情况。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打算一旦有条件便赶过去帮忙!”

  位处中国西部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14日早晨发生7.1级地震,玉树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居民房屋90%已经倒塌,至少已有67人确认遇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