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连体女婴夭折 疑与孕妇曾注射狂犬疫苗有关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14日02:59
  本报上饶讯记者王敏君报道:广丰洋口镇的一名20多岁的产妇生下一对胸腹相连的女婴后,13日下午,出生仅1天的连体女婴即告夭折。

  13日上午,记者在广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部看到,两位女婴发育很好,体重有8公斤左右,头部和四肢是分开的,胸腹部相连,姐妹俩相互偎依,紧紧抱在一起。女婴生下后,能哭也能吃母乳,但吃得不多。据妇产科医生介绍,12日,已住院两天的产妇周女士足月待产,但却还没有生产的迹象。考虑到产妇和腹中胎儿的安全,当日11时许,院方为产妇做了剖宫产手术,没想到,肚子里的宝宝竟是胸腹连体的畸形婴儿!这对女婴生下后,生命体征非常微弱,被送到保暖箱里进行24小时监护。

  女婴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他既喜又忧,医生建议他们马上转院去上海做分离手术,这样孩子才有存活的希望,可听说手术费需要几十万时,又让他们这个务农的家庭望而却步。

  他还告诉记者,妻子怀孕期间曾经用B超检查过,但医生没发现是连体婴。对此,医生表示,周女士生下连体婴,疑与其怀孕后的三个月内注射过狂犬疫苗有关。

  截至当日记者15时发稿,这对连体女婴病情恶化,不幸夭折。对于孩子的突然离去,周女士夫妇倍感痛心。

  有关专家指出,胎儿畸形可能是由于怀孕早期服用药物或受到辐射引起,也可能与病毒感染、环境污染有关。据介绍,连体双胞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畸形,在5万至10万次怀孕中只有一例,大多数连体双胞胎在胚胎期就死亡了,能活着分娩下来的约为20万次分娩一例。这么少的“幸存者”出生后,也常因重要器官畸形或喂养、医护不当而夭折。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