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加墨就削减墨西哥高纯度浓缩铀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2:28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 蒋国鹏、冉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政府13日在华盛顿就推动削减墨西哥全部高纯度浓缩铀问题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美加两国将帮助墨将其高纯度浓缩铀转换为研究反应堆用的低纯度浓缩铀,以支持墨西哥民用核能开发,转换过程将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

  如果协议得到落实,墨西哥境内所有高纯度浓缩铀将被处理。

  正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说,墨西哥致力于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美加两国一道,降低核材料走私风险,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对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认为美加墨三国通过集体行动推动北美地区乃至全球核安全对于三国关系的巩固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