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东亚银行家族后人向渣打索偿 900万贬值到1.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2:16

李国谦(左) 资料图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东亚银行家族后人、前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的堂弟李国谦,五年前透过银行推荐下投资900万港元,岂料投资的基金正是前纳斯达克交易所前主席马多夫的骗局,令资产贬值至约1.2万港元。李氏指责银行未有调查基金的真实性,便游说投资,遂入禀高等法院向渣打集团辖下的银行索偿。

  东亚银行后人疑跌入马多夫骗案,昨入禀高院向银行索偿。原诉人为李国谦,为东亚银行创办人李冠春三子李福庆的儿子,是一名执业注册会计师。

  李国谦在入禀状称,他自2000年起已是美国运通银行的客户,并存入800万港元在个人户口内,以处理“黑卡”账户。李早期曾透过银行推荐投资美国的股票基金,但2005年基金被清盘,2004年银行评估李是一个“均衡的投资者”,并非“进取投资者”。

  2005年,该行的一名私人银行部主任联络李,推介李投资一家离岸公司FairfieldSentryLtd管理的基金,并指该基金在1990年成立,以购入一篮子美国股票,并以长仓认沽期权和短仓认购期权,提供稳定、低波幅的回报,属低风险的投资,以15年周期计算,基金提供每年回报达11.23厘。

  同年8月,李国谦接纳提议,于他的美金户口中拨出约117万美元投资基金。2008年6月,李国谦同意把运通的户口转至香港渣打银行,继续处理其投资。2008年11月,渣打方面指原告人的投资组合价值约147万美金。然而2008年底渣打银行通知李国谦,指马多夫经营证券的资产已被充公。渣打其后指基金内每股股票净资产估值为0.01美元,李氏投资组合仅值1600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