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综述:土耳其旅游业向多元化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1:59
  新华网安卡拉4月14日电 综述:土耳其旅游业向多元化发展

  新华社报道员穆婉婷

  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西临爱琴海,迷人的自然风光及充满传奇色彩的古城遗迹,为当地带来了络绎不绝的国外游客。如今旅游业是土耳其吸引投资最多的三大产业之一,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不利影响,土耳其2009年接待外国游客仍达27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8%。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土耳其旅游部门及旅游行业正积极发展多元化旅游,以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首先,土耳其努力发挥传统自然景观旅游项目已发展成熟的优势,在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希望刺激游客加大消费力度,提高传统旅游项目的收入。

  其次,土耳其将大力发展“奢侈”旅游,开发高消费旅游项目。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居纳伊曾表示,土耳其在文化旅游、高尔夫旅游及各类温泉旅游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奢侈”旅游将优先得到发展。土耳其著名旅游城市安塔利亚目前共有255家酒店和度假村,其中几大度假村分别荣获2009年世界或欧洲旅游奖,有些度假村被评为欧洲顶级高尔夫度假村。这使当地成为土耳其“奢侈”旅游的首选地。

  第三,土耳其将积极发展商务、运动等非传统旅游项目。目前,土耳其当地许多旅游投资者已将目光转至高消费的商务旅游、足球训练营等。土耳其众多五星级酒店举办高规格商务会议的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商务旅游条件已相对成熟。而安塔利亚有的度假村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足球场,通过开办足球冬季训练营,开发足球旅游这一新市场。

  土耳其旅游界还努力宣传“健康旅游”,引进旅游新概念。今年3月底,土耳其健康旅游组织联合其100个成员代表,开始在哈萨克斯坦宣传“健康旅游”活动,详细介绍土耳其境内的健康旅游信息。该组织还将在比利时、德国、阿联酋、阿塞拜疆、俄罗斯、克罗地亚、乌克兰、利比亚等国推广健康旅游活动。来自该组织的易卜拉欣预计,土耳其今年有望从这类旅游中获得80亿美元的收入。

  此外,土耳其还充分利用其多面临海、拥有丰富动植物资源和原始美景等地理优势,积极发展海上垂钓、生态旅游等多项旅游项目

  土耳其政府对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土文化和旅游部长居纳伊预计,今年土耳其有望迎来3000万游客。土耳其旅游业投资协会也表示,2010年土耳其旅游业收入预计将达225亿美元,到2023年,土耳其接待外国游客数量有望达71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增至850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