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发布2009年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2:59
  人民网武汉4月14日电 (记者田豆豆 实习生廖婧) 12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武汉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透露,2009年,武汉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4600件,同比增长29.5%,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专利授权量为6853件,同比增长28.6%。其中,发明1262件,同比增长28%。

  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显著提高。2009年,武汉市政府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强化服务企业政策措施,开展了以“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帮助企业化危为机”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年活动。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截至2009年底,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市分行等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为湖北盛佳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累计提供了7000万元的贷款。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2009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侵权纠纷28件。市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351件,罚款金额349万元。市版权局收缴各类盗版侵权非法出版物近100万册(盘),行政处罚案件187起,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5起,判刑7人。武汉海关共查获出口环节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4起,案值185.02万元。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新收案件622件,旧存74件,总计696件,结案560件,结案率为82%。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工作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于2010年4月20日—26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创造、保护、发展”为主题的201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届时,将围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执法、服务企业等多方面的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