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英特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4:05
  新华网旧金山4月13日电(记者 毛磊)美国英特尔公司13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它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营业收入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分析人士说,这一全球最大芯片厂商的最新业绩表明,电脑市场需求正持续改善。

  在截至3月27日的第一财政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达到24.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29亿美元相比增长约288%。英特尔这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英特尔说,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与往年同期相比最为强劲。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一份声明中说,之所以能取得这些业绩,除公司致力于投资尖端制造技术、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外,世界范围内市场需求不断上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欧德宁当天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说,从英特尔的业绩来看,企业信息技术开支呈现出改善的迹象。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芯片销售在每年第一季度通常都相对疲软,但由于去年同期全球经济状况过于糟糕,因此今年第一季度芯片市场可能会呈现出“异乎寻常的”强劲增长,英特尔的营业收入等也是市场总体状况的一种体现。

  美国iSuppli市场研究公司的专家在针对英特尔最新业绩而发布的分析报告中说,全球个人电脑和微处理器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一定程度上是经历去年的不景气后向正常状况的一种回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