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倒春寒今夜最低气温2℃ 周末起气温将回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23

  倒春寒破冰点史不过三

  今夜最低气温仍维持在2℃ 预计从周末起 气温将明显回升

  本报讯(记者陶颖)京城遭遇近30年历史上最强、最晚一次倒春寒。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显示,今天凌晨本市地表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历史上4月出现如此低温的情况只有3次。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昨天凌晨开始,本市经历入春以来一次最大幅度的降温。24小时内,实况监测气温下降超过10℃。

  截至今天凌晨,北部山区气温普遍低于0℃,延庆北部山区最低只有-4℃。城区受到上空云层“保温”作用,降温稍受抑制,最低达到1℃,但地表气温也跌破冰点。“4月北京出现0℃左右的倒春寒,在历史上实属罕见。”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

  根据北京多年气象资料分析,这是自1980年春天之后本市时间最晚、降温最强的一次倒春寒。

  据张明英分析,导致此次倒春寒的直接原因,是近期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强冷空气。

  4月11日起,一股强冷空气从蒙古国、贝加尔湖南下,冷空气前锋抵达北京,带来雨雪天气。12日,冷空气主力到达,带来五六级大风。

  昨天,冷空气后卫仍在,北京仍有四五级大风,由此造成持续性降温。由于4月上旬入春后最高气温曾达到22℃,造成此次降温温差极大,人体对寒冷的感觉更加明显。

  京城何时回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本市还有4级左右的北风,入夜最低气温仍维持在2℃低点。明天冷空气撤离,但有云覆盖,升温缓慢。

  预计从本周末起,本市将迎来一次较明显升温,白天最高能达到17至19℃。

  历史上4月破冰点的倒春寒

  1966年4月11日:最低气温-0.4℃

  1980年4月16日:最低气温-0.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