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恒河沐浴庆祝印度“大壶节” 2人溺水身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4日15:18

印度教传统节日“大壶节”:前来参加盛典的上万苦行僧赤裸身体涌入恒河,祈求洗清身上的“罪恶”。

印度教传统节日“大壶节”:前来参加盛典的上万苦行僧赤裸身体涌入恒河,祈求洗清身上的“罪恶”。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4月14日,在恒河沐浴以庆祝印度盛大节日“大壶节”的2名印度教徒溺水身亡,当天有近800万人聚集在恒河沿岸参加庆祝活动。

  据当地一名高官称,这2人是从桥上跌入河中溺水而死,死者尸体随后被发现。

  大壶节的名称源自印度古老的神话传说。相传印度教神明和群魔争夺一个壶而大打出手,原因是壶里装有长生不老药。结果不慎把壶打翻,四滴长生不老药于分别落到印度的阿拉哈巴德、哈里瓦、乌疆、和纳锡四地。时至今日,这4座城市平均每3年轮一次来庆祝大壶节,而在这4座城市中,又以阿拉哈巴德公认最蒙神明庇佑,因为当地是印度3条圣河的汇流处。虔诚的教徒自此每12年会到位居恒河和亚姆纳河汇流点的阿拉哈巴德沐浴,祈求洗清身上的罪恶。

  这次大壶节从1月13日在哈里瓦开始,并将于4月28日结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