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黄冈市调结构促进经济转型 三年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5:35
  中新网黄冈4月14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黄冈市有关部门14日介绍,从2007年到2009年,该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已取得初步成效。

  黄冈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地区。近年来,该市经济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从2007年到2009年,全市财政收入、规模以上企业个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在2006年基础上实现了翻番,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10项指标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被外界称为“黄冈现象”。

  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介绍说,2007年该市以“承接大转移、对接大武汉”为主题引领调结构、转方式,2008年以“大干项目年”为主题引领调结构、转方式,而今年以“大干项目提升年”为主题,从项目源头上引领调结构、转方式,把调结构、转方式落实到项目上、体现到产业上,以项目建设的提升推进发展提速。

  统计显示,黄冈市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近年来每年都保持50%以上高位增长,投资对GDP的贡献率从2006年的37.8%到2009年的66.3%,三年提高了28.5个百分点。三年来,黄冈市累计引进了2850个项目,引资规模184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3个,汇源、太子奶、娃哈哈、亚东、华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黄冈市市长刘雪荣向来黄冈采访的中央、湖北省新闻媒体采访团表示,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对欠发达地区来说,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黄冈市的各类工业园区从小到大,钢构、奶牛、造船等产业从无到有,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干成的。今后,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发扬老区精神,形成合力抓落实、抓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