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户妈妈”处境引关注 台官员允诺不强制出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5:32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国民党民代郑丽文呼吁台当局了解“黑户妈妈”的痛苦,协助她们解决困境。台“内政部”主秘翁文德回应称,“内政部”高度重视,已组成专案小组处理,并由“移民署”主动积极协调,以简化证件、不强制出境为处理原则。

  包括“白刷刷黑户人权行动联盟”、台湾国际家庭互助协会共同呼吁,在台湾各个角落的“黑户妈妈”,若心存疑虑,不敢直接和当局接触,可以透过民间团体接洽,摆脱黑户生活。

  “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强调,透过“移民署”和户政系统已经搜集到八十一个类似案例,其中六十人已取得居留证,至于民代提供的六位“黑户妈妈”,“移民署”将主动积极协助处理。

  翁文德强调,站在人道立场,当局应该要协助“黑户妈妈”解决居留问题,根本之道是修法,但缓不济急,因此“内政部”以专案处理,只要是善意居留,都可以做特殊考虑。

  户政司长谢爱龄表示,台湾2008年结婚采登记制之后,“跨国婚姻”的登记需要单身证明,最近已有案例,因为无法取得单身证明,“内政部”专案核定,由当事人自己保证过去单身身分,就免附单身证明。

  “白刷刷”代表龚尤倩表示,只要当局确立简化证件、不强制出境的原则,协会愿意转介更多的个案,因为大部分的“黑户妈妈”,一听到要去“移民署”就吓死了,怕被遣返,会和家人分散,若“内政部”能提出保证,他们愿意呼吁“黑户妈妈”勇敢站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