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评论

无核世界”很难实现 但宣示人类努力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5:37
  中新网4月14日电 全球首次核安全峰会4月12日正式在华盛顿揭幕。那么这场核峰会究竟有什么意义?它会给全球带来什么影响?美国提出的“无核世界”是否会实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做客中新网,为您解读分析这场全球关注的核峰会。

  对核武器会否最终消亡,奥巴马提出“无核世界”能否实现的问题,达巍认为,“无核世界”很难实现,可能只是个遥远的梦想。但是“无核世界”的口号意义在于,它提出了一个重大的方向,宣示全世界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达巍表示,关于“无核世界”,他也问了很多专家,所有专家都说不会实现,或者很难实现,起码在近期内实现不了。因为“无核世界”要使所有的核国家都放弃核武器,确实是挺难实现的事情。他表示,可以比较肯定地说,在奥巴马任期内实现不了。

  但是“无核世界”口号的意义在于,它提出一个很重大的方向,世界应该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也许我们做不到“无核世界”,但现在世界还有一个“零核运动”。可能也许达不到零,但是我们可以,比如说这次美俄签署的条约,就是要降低核。我们现在做不到让美俄削减到零,但是从3000降到1000这就是一个进步,达巍觉得这个方向应该值得肯定。

  确确实实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有一定空想的成分,但是达巍表示,个人还是挺赞赏奥巴马这个理念。他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目标,美国过去在这方面,比如说布什政府是被全世界所诟病的核政策。布什的核行动是威胁世界安全的。包括伊朗与朝鲜在本世纪启动核计划,其实与美国对他们的威胁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美国新政府上台之后提出“无核世界”的理念他觉得是值得肯定的。对整个国际安全环境都是有正面的意义。总而言之,达巍觉得真的要实现“无核世界”可能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