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逊尼派一伊玛目遭枪杀 恐引起教派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4日15:5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4月14日表示,逊尼派一位神职人员谢赫·加齐·雅布里当天在巴格达一清真寺外遭到武装分子伏击身亡。当局担心,这起事件可能引起伊拉克的教派冲突。

  14日早晨5点,刚刚结束晨祷的伊玛目谢赫·加齐·雅布里在巴格达北部逊尼派聚居的阿宰米耶区的一个清真寺外,遭到武装分子扫射,中弹身亡。伊拉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官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尚不清楚武装分子袭击谢赫·加齐·雅布里的原因。不过当局担心,伊拉克基地组织或者其他极端分子可能想重新点燃教派冲突。

  伊拉克3月7日举行了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的第二次正式议会选举,这次选举选出有325个席位的新一届议会。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在3月26日晚上宣布了全部计票结果,由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世俗阵营“伊拉克名单”在新议会中赢得91席,现任总理马利基阵营“法治国家联盟”赢得89席。马利基当晚表示,他领导的阵营对此不予承认,而且认为这绝不是“最终结果”。

  自上述选举结果公布以来,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恐怖分子借“政治真空”之机,扬言发动更多袭击,伊拉克面临暴力袭击升级的威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