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购买香港保险或不值票价 港人北上参保渐成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6:14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粤港合作框架协议》鼓励更多香港代理机构在广东设立分号。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大量内地居民对购买香港保险趋之若鹜。不过,在人民币升值的大势之下,购买香港保险或不值票价,港人北上参保渐成新趋势。

  广州的王女士1998年在熟人力荐下,购买了某香港保险公司一款寿险产品,年缴保费约1300美元。按照约定,王女士65周岁时,保险公司将向王女士一次性返还10万美元保障。11年,王女士共缴14.3万元美元。

  由于2008年以来,人民币不断升值,王女士感到先前购买的美元保险不够“坚挺”,对继续投保产生犹豫。王女士表示,10万美元5年前还可以在广州买套房,可现在只能付首期。尽管王女士坦言,后悔当年买了香港保险。不过,仍有大量内地居民对购买香港保险趋之若鹜。

  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香港保险业个险新单保费收入中约有30亿港元来自内地访客。

  业内人士指出,内地保险回报率低于香港同类产品是吸引内地人购买香港保险产品的关键原因。

  在人民币升值的大势下,香港保险业引以为傲的投资型产品含金量大不如前。

  “汇率是购买港币保单的一大风险。不少人选择在香港购买美元保单或欧元保单,可以一定程度减轻风险,但长远看,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美元保单或欧元保单也未必能像想象中的那样划算。”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分析。

  据记者了解,就在不少内地人赴港购买保险的同时,港澳等地人士北上投保的热情开始出现升温。由于港澳等地人士不能在内地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银行保险成为不少人享受人民币升值盛宴的绿色通道。

  业内人士指出,在境外购买保险,除了必须注意“地下保单”之外,还要留意分红投资险种无法预期的风险,因为投保人最终得到的实际回报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是不确定的。同时,后续服务也可能跟不上,保险业人事流动大,一旦沦为“孤儿保单”,后续理赔等相关服务可能跟进不好。此外,境外保单均以外汇标价,如果汇率发生变动,投保人将面临风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