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筹建自治区应急救援总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6:31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赵艳红),就灾难事故应急救援与网友在线交流。

  刘赋德介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09)59号文件要求和公安部“长沙会议”精神,宁夏公安消防总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划在2010年,依托公安消防部队,会同政府应急、发改、民政、地震等部门,筹备组建自治区应急救援总队;各市、县(市、区)相应组建应急救援支队和应急救援大队,并全部挂牌,投入执勤。2011年,按照专业化、模块化的要求配齐装备。2012年,全面建立“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担负区域性各类灾害事故的救援任务。

  刘赋德表示,在此基础上,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组建“宁夏回族自治区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作为宁夏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一支“尖刀”力量、“拳头”力量,承担全区范围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任务,在其他外省区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时,赴外省区参加救援。比如今天玉树发生了7.1级的地震,我们主动请缨,奔赴救灾一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