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议会选举在即 舞台剧暗讽布灵顿俱乐部(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6:54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伦敦市长鲍里斯

布灵顿俱乐部

  明天电视辩论“三英会”

  英国定于5月6日举行下届议会选举。保守党13日在伦敦宣布竞选纲领,强调“授权于民”概念,即赋予公众更多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工党大约8个百分点,难以在下届议会中占绝对多数。布朗、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定于明日展开英国首场竞选电视辩论。分析认为:“卡梅伦如果想在选举中大胜,就要在辩论中表现出色,成为人们眼中的赢家。”

  今朝舞台剧暗讽精英社团

  英国媒体4月12日报道,伦敦斯隆广场皇家宫廷剧院从4月9日起到5月22日,播放劳拉·韦德的新剧《时髦》,这部剧涉及牛津大学一个精英社团,他们打猎、酗酒,而且看起来似乎命中注定将会统治英国。这部时事宫廷剧是在攻击布灵顿俱乐部,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正是成员之一。由于曾经的成员如今名声在外,近两三年,布灵顿俱乐部重新获得了英国人的注意。老牌的、低调的布灵顿俱乐部与英国财界、政界有极深的渊源。

  布灵顿俱乐部

  布灵顿俱乐部创建于1780年,1875年成为牛津大学的正式学生社团,成员在15人至70人之间,最少的一年只有7人。它前身是个以狩猎、板球主题的俱乐部,逐渐演变成为餐饮俱乐部,会员们也做“运动”——喝醉、搞破坏。

  入会条件

  布灵顿俱乐部要求会员具有纯正的蓝血血统,比如前会员英王爱德华七世和八世。新会员必须有老会员提名推荐,如果有位伊顿学长推荐就顺利多了。最新一项秘密调查发现,布灵顿最新的成员60%是伊顿毕业生。当一群强人突然从窗户爬进你的宿舍洗劫一番,那么恭喜你,布灵顿接纳了你。接下来花钱的时候到了:先去伦敦著名裁缝店的牛津分店定做一套礼服,置装费约3000英镑;此外就是每年1万英镑会费。收上来的会费主要用于购买香槟酒以及喝醉后搞破坏的赔偿金。

  主要会员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内阁影子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都曾是布灵顿俱乐部成员。更惊人的是名单中还有波兰前外交大臣雷德克·斯考斯基、英国BBC著名主持人大卫·丁姆比、梅杰时期的检察总长尼古拉斯·赖尔。

  聚餐活动

  一年举行两次聚餐活动,一次早餐、一次晚宴。不过,为了出席这两顿饭局,俱乐部成员需要去专门的裁缝店量身定做一套以牛津蓝和象牙白为主色的、镶着黄铜扣的燕尾服。这两次聚会就是豪饮,早餐会之前每人分到一个垃圾桶,这样不必离开餐桌就可以呕吐(离桌是犯规)。晚宴通常选在一家乡村餐馆举行,匿名定好一个包间。匿名的原因是布灵顿会员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肆破坏的臭名令餐馆老板避之不及。

  英国人痴迷

  精英贵族

  在这张拍摄于1987年的照片上(左下图),23岁的鲍里斯·约翰逊和其他9位牛津同学穿着镶牙色丝绸翻领的品蓝色燕尾服,个个都是文质彬彬的英俊少年。照片拍完几个小时后,10个年轻人一起在餐馆喝得酩酊大醉,把店堂砸得稀烂。有人士指出,看这张布灵顿会员的年度合影,唐宁街10号的竞争者、保守党主席卡梅伦正踌躇满志地站在后排呢。

  在英国媒体看来,对布灵顿俱乐部的窥探反映了一个现实:在英国,对精英贵族的痴迷依然和以前一样大,尤其是现在,它已找到一个新的护身符,也就是卡梅伦。一位布灵顿会员说:“布灵顿哪有耶鲁大学骷髅会那么多秘密、危险啊?那样倒是更有趣些,但布灵顿的真相是,里面只有温良恭俭的老派氛围。”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就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骷髅会——和布灵顿俱乐部类似的神秘精英俱乐部。但美国人对阶级的痴迷还是不如英国人,只有英国人会去揪中学、大学、衣服、口音及吃饭姿势等细节去给人分类。 本报综合消息 X097

  卡梅伦43岁,股票经纪人之子,牛津大学毕业,在电视台工作过;现任首相布朗59岁,苏格兰传教士之子,爱丁堡大学博士,在电视台当过记者。最近卡梅伦开始意识到,要用自己的精英气质来吸引英国选民。

  在牛津大学,鲍里斯吊儿郎当,导师的笔记上留下的都是鲍里斯没有完成作业、没有阅读规定的书本章节、论文未交等不良记录。他沉迷的是竞选牛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还曾被选为布灵顿俱乐部主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