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媒认为建设朝美互信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6:48
  新华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14日发表评论说,建设朝美互信关系是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的关键。

  评论说,俄罗斯与美国近日签订了两国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新条约,这说明在非敌对关系以及相互信任的条件下,可以实现一定程度上的削减核武器。

  评论指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当今世界国际核战争威胁的第一大难题。在对朝鲜实行制裁、六方会谈不能重启的情况下,如果当事者之间缺乏信任,那么问题的解决就无从谈起。

  评论强调,为使历经挫折的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重新走上正轨,朝美双方就应首先建立互信关系。而要建立起互信关系就首先要缔结朝美和平协定,结束当前朝美敌对关系,尽快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评论最后呼吁美国放弃朝鲜“先弃核”的立场,尽快回应朝鲜关于缔结朝美和平协定的要求。

  今年以来,朝鲜已多次提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讨论缔结朝美和平协定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