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晓强:最大限度缩小外商投资审批范围增透明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02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今后要调整投资审批内容,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的缩小审批范围,增强透明度。

  张晓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投资体制不断推进改革,其中影响力非常大的是2004年的投资体制改革,把过去各式各样的投资项目的审批制变成了审批制、核准制和备案制三种情况,把外商投资项目纳入核准制。这次文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就是要调整审批内容,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的缩小审批范围,增强透明度,这就对下一步有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基本要求,换言之,就是在这几个方面需要改进。

  此外,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合同章程格式化审批的试点,并且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国实施。马秀红说:“除此之外,我们正在进行在线行政许可的试点,目前已经在若干个省市推开。总之,在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透明度方面,我们确实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在落实9号文件的过程中,商务部与其他各有关部门都会在这方面做出努力,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