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坠机或因飞行员冒险 俄方曾警告勿降落(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7:09
波兰总统夫人遗体13日被运送回国

普京前去献花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地面指挥人员13日作出初步判断:天气状况不佳、飞行员判断失误等多种因素导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坠毁。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北方”军用机场地面指挥人员阿纳托利·穆拉维约夫的话报道,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前,飞行员没有听取指挥人员的警告。

  “我们三次警告飞行员不要降落。”穆拉维约夫说,“但飞行员没有听取我们的警告,控制塔只能继续指引飞机降落。就在飞机第一次尝试降落时,惨剧发生。”

  穆拉维约夫说,机场地面指挥人员“无权向民用飞机发出强制命令”。

  另一名机场地面指挥人员帕维尔·普卢斯宁告诉英国《卫报》记者,地面指挥人员与飞行员语言不通,交流困难。

  “双方交流有时用俄语,有时用蹩脚的英语。”普卢斯宁说,“数字很难听懂,因此,我们无法确定飞机高度。”

  穆拉维约夫说,“另外,飞机搭载多名政府高官,如果转至其他机场降落可能致使飞行员蒙羞,因此,飞行员选择冒险降落。”

  波兰前总理莱谢克·米莱尔认同穆拉维约夫的说法。卡钦斯基当天希望尽快到达斯摩棱斯克参加一场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活动,“飞行员知道总统的想法,因此冒险降落”。

  飞机无故障

  俄罗斯官员13日说,这架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客机降落前飞行正常,没有出现技术故障。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负责人塔季扬娜·阿诺迪纳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对先前发现的两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分析表明,飞机降落前发动机运转良好,机内没有起火或爆炸。

  阿诺迪纳说,这架飞机第三只“黑匣子”已于12日找到。

  一般说来,一架飞机只安装两只“黑匣子”。12日发现的这只“黑匣子”由波兰方面加装。

  “应波兰要求,这只‘黑匣子’将送往波兰分析。”阿诺迪纳说,“俄方也会派遣专家参与分析工作。”

  汲取教训

  出行规定拟修改 多名要员不坐一架飞机

  波兰总统专机坠亡者名单中包括军队总参谋长、陆海空三军各自的司令和国家安全局局长等多名军政要人,引发人们对军政高级官员出行规定的讨论。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说,他准备下令审查并修改军方高层人员出行规定,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我给新任国家安全局局长指派的第一个任务将是重新考虑这项规定。”波兰国防部长波格丹·克利赫提出同样建议。他12日出席一场哀悼仪式时说:“我认为,这场灾难带来的教训不仅触动我们,同时触动其他国家……政府应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克利赫说,政府在这方面应向军队看齐。比如,军方规定,一名领导人和他的继任者不得同乘一架飞机出行。

  波兰各地继续举行各种大型悼念活动。金融和证券市场在总统坠亡悲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反应平和。华沙证券交易所和波兰货币兹罗提均未出现明显波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