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3大水库超汛限水位 省防总一天4下调令防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11
  中新网南昌4月14日电 (何柳斌 廖金源)14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消息,连日强降雨导致江西廖坊、江口、返步桥等3大水库相继超汛限水位,仅13日一天,省防总4次下达调度命令,对廖坊、江口水库实施防洪调度。

  据了解,13日8时至14日8时,江西全省共有15个县市普降暴雨,其中,赣州市有13县市降暴雨,最大为赣县居龙滩站100毫米,南康市朱坊站99毫米、于都县上蕉水库站98毫米。强降雨致使各类水库水位普遍上涨,廖坊、江口、返步桥等水库相继超汛限水位。14下午14时,江西省防汛信息网显示抚州市廖坊水库超汛限水位2.04米,新余市江口水库超汛限水位0.40米。

  针对汛情,江西省防总在认真分析雨水情、工情和天气形势的基础上,加强会商,加强调洪演算,科学调度水库,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仅4月13日这一天,省防总就4次下达调度命令,对廖坊、江口水库实施防洪调度。此次强降雨过程中,省防总已下达水库防洪调度命令8份,并多次督促有关市县强化水库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充分发挥了水库防洪减灾效益。

  据江西省气象台14日中午12时发布的消息,受高空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赣北降水明显,赣州市和吉安、抚州两市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吉安、抚州两市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此外,降雨还将导致气温略有下降,赣北赣中今日平均气温8至10℃,赣南10至12℃。15日,江西全省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停止;到16日,赣鄱大地气温将明显回升,赣北赣中将重现晴天多云的好天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