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总统巴基耶夫拒绝回到比什凯克谈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7:14
  4月12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在吉南部的贾拉拉巴德州向媒体发表讲话。当天,巴基耶夫在吉南部的捷伊特村举行的集会上发出警告称,如果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企图逮捕他将导致流血冲突。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14日电(记者李斌 赵宇)身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的吉总统巴基耶夫14日向媒体表示,由于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无法保证其人身安全,他拒绝回到首都比什凯克进行谈判。

  巴基耶夫说:“过去4天内我多次表示愿意同他们("临时政府")会谈,但(吉反对派领袖、"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没有给我任何回应。”他说,既然反对派无法向其提供人身安全保障,他没有理由回到比什凯克。

  巴基耶夫当天说,自己无意出国寻求政治避难。他建议议会迁至吉南部继续行使职能。他透露,自己的2个儿子——马拉特和马克西姆,已经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不会回国。

  此前,巴基耶夫曾表示,愿意与“临时政府”在贾拉拉巴德谈判。如果反对派能稳定国家局势并保证他本人和亲属的安全,他将考虑辞去总统职务。

  奥通巴耶娃14日向媒体表示,不排除她与巴基耶夫谈判的可能。

  俄罗斯驻吉大使馆14日向吉外交部发出照会,希望吉方防止外力干预,避免激化国内种族矛盾。

  美国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布莱克也于14日开始对吉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奥通巴耶娃在与布莱克的会谈中表示,巴基耶夫应接受法庭审判。

  吉尔吉斯斯坦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并占领政府机构。巴基耶夫被迫远走贾拉拉巴德。反对派8日宣称巴基耶夫政府已被解散,并组建了以前外长、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领袖奥通巴耶娃为首的“临时政府”,开始行使政府职能。据吉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骚乱中丧生的人数已上升至84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