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两家烟草公司同意向加拿大支付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17:23
  新华网渥太华4月13日专电 日本烟草集团JTI在加拿大的JTI-麦克唐纳公司和美国雷诺兹烟草公司13日表示,同意向加拿大联邦和地方政府支付共计5.5亿加元(1美元约合1加元)的赔偿,以了结涉及走私香烟的一系列官司。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加拿大国税部长基思·阿什菲尔德发表声明说,这两家烟草公司的表态有望使持续多年的针对多家烟草公司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在加拿大走私香烟的索赔之争有个说法。

  报道说,在1989年至1994年之间,一些烟草公司把在加拿大生产的香烟运到加美边境,之后走私贩和黑市烟贩又将这些香烟倒回加拿大非法销售,以此逃避税费。

  据加拿大法院2005年的资料,加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向卷入香烟走私的多家烟草公司提起的诉讼索赔总额达100亿加元。

  2008年7月,英国帝国烟草公司加拿大分公司和英国乐富门烟草公司承认针对其走私香烟逃避关税的指控,同意赔偿共计11.5亿加元。加上13日达成的赔偿协议,预计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将在这几家烟草公司中获得17亿加元的赔偿。

  不过,推动政府起诉并向烟草公司索赔的加拿大不吸烟者权益协会认为,烟草公司的赔偿远远不够。该协会负责人加菲尔德·马胡德说:“90年代的香烟走私是加拿大商业和公众健康史上规模最大、破坏性最大的欺诈。”

  JTI-麦克唐纳公司13日还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协助加政府打击香烟走私,包括反洗钱、加大信息分享以及加强海外工厂香烟生产监管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