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将训练“蜘蛛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17:16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赵艳红),就灾难事故应急救援与网友在线交流。

  刘赋德介绍了宁夏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的特色训练科目:“蜘蛛人”和“蛙人”。

  刘赋德表示,“蛙人”和“蜘蛛人”更多的是在网络语言中用,用来形容水上救援、高空救援。作为特勤攻坚组,应急救援队的建设实际上就是特勤攻坚力量,其训练就不能等同于一般化的训练。宁夏的应急救援队开展防化救援、搜索救援以及建筑灾害救援等特勤业务训练,分类开展。

  比如人员的搜救,在白天,在夜晚,在有浓烟,在有声光的现场,仿真进行训练。

  比如可视搜索,生命探测,挖一个坑,里面放上一些小动物,进行探测、感知。

  比如防化,就是化危泄漏,需要划定一个侦检区域,划出哪些是重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